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泉州国资委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20

  为加强泉州国资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泉州市国资委决定从4月1日起至5月底,集中两个月时间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活动。这次教育活动在委机关及各所出资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主要有“八个一”,即:听一堂教育课、观看一套警示教育片、旁听一场原国企领导职务犯罪庭审、通报一起企业财务人员违法犯罪案件、学习一本警示教育书、组织一次廉洁承诺、撰写一篇教育心得、组织一次专题讨论交流。

  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活动,泉州国资委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首先要端正思想,自觉抵制腐败的侵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执行,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二要积极参与。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总共有八项内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与国有企业息息相关,要高度重视,认真参加,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主动接受思想的全面洗礼;三要力求实效。在接受教育过程中,要找准《若干规定》与本职工作的结合点,结合剖析思考,对照纠正,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当好表率。国资委作为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全委同志要带头表率,在对待职务和物质待遇问题上要有“知足感”,始终保持良好的心境,在对待廉洁自律问题上要有“危机感”,始终拥有一种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做到一身正气,清正廉洁,淡泊名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