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4国企党委书记首次向省国资委党委述职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19

  5 月18日,开磷集团、盘江集团、盐业集团、钢绳集团等四户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就履行抓基层党建设工作责任制的情况向贵州省国资委党委进行述职。这是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切实加强对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不断完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个创新之举。

  实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是贵州省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先进性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把企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的基础性工作,是深化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证。其中,建立并实行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述职制度,就是一种有益探索。为此,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制定《贵州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制度》,要求监管企业党委书记每年都要向省国资委党委进行述职,省国资委党委将根据其履职和企业党建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全面考评,考评结果将与企业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奖惩挂钩。中央驻黔企业党组织关系属省国资委党委管理的企业党委书记,要以书面形式向省国资委党委述职,省国资委党委将根据其履职情况对企业建设工作作出评价,并向其干部主管部门党组织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