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烟台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管企业监事会工作的意见(试行)》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13

  为进一步完善外派监事会制度,改进监督工作方法,不断增强监督的权威性和有效性,促进企业深化改革、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烟台市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管企业监事会工作的意见(试行)》,提出监事会监督方式要实现“五个转变”和“三个结合”。发、即由事后监督向全过程监督转变,探索当期监督的有效实现形式;由集团公司层面监督向重要的二、三级子公司延伸监督转变,不断增强监督的深入性;由财务监督向财务与生产经营行为同时监督转变,有效纳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从监督国有企业向监督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本转变,切实维护出资人权益;由发现揭示问题为主向在监督中强化服务、在服务中促进监督转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监事会工作要与国资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加强监事会监督与国资委监督管理的协同配合;与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促进企业规范经营管理;与企业审计、纪检等内部监督部门、社会中介机构工作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