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加快推进市属公益性企业改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13

  一是全面推进国有独资企业公司化改建。对实行传统工厂制管控模式的热电厂、二热电厂、公交公司等企业,按《公司法》要求推行企业改制,转换体制机制,建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科学决策、民主管理、规范运营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是规范完善公司章程。根据当前国资监管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重新修订健全了公益性企业章程,明确出资人职责,规范公司董事会、经理层运行管理,强化监事会的监督职能。

  三是积极深化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借改革契机,对企业用工、薪酬及人事任免等制度进行调整规范,确保用工制度合法、薪酬制度合理、干部选拔制度科学。

  四是推进企业主辅分离。对与企业主业无关联性以及企业办社会的辅业项目进行清理,逐步实现改制退出,促进企业集中精力发展主业,更好的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五是推进企业三级次以上子企业改制退出。对企业级次在三级以上的企业,制定计划和具体方案,力争两年内全部退出,减少企业管理链条,实现有效管理,确保企业以适度的规模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