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国资委四项举措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12

  为促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国有经济发展的“三个提升”,推动国资系统工作作风和行政效能的全力提速,日前,镇江市国资委明确了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四项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主要围绕转变作风、强化素质、规范行为、搞好服务、提高效率等效能建设的重点,树立从一言一行做起,从一点一滴规范的公仆意识。

  二是加强监督考核,提高制度执行力。健全投诉受理工作机制,重点围绕执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情况开展效能监察,强化“首问负责制”的落实机制。

  三是加大权力节点的监控,构建公平、公正、公开的效能环境。认真梳理权力事项,把握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建立和完善权力节点监控制度,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

  四是加大问题的处罚,健全绩效考核长效机制。加大对违反委机关行为规范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的追究力度,通过建立和完善机关效能建设问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令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