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做到“六个到位”维护世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07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维稳领导小组,完善四级信访工作网络,把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向车间、班组延伸,提高预防和化解矛盾的能力。

  二是摸底排查到位。发挥职工诉求综合调处工作的作用,认真梳理排查不稳定因素,通过组织下访、领导接访、召开民情分析会等形式,拉网式排查企业“三费”拖欠、破产重组企业内债清偿等问题,对集体上访、群体性事件苗头,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是风险评估到位。建立企业改革风险评估化解机制,完善专家论证、职工听证、厂务公开等制度,在决策出台、决策执行过程中,超前评估稳定风险,及时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切实从决策环节、从源头上减少问题的发生。

  四是稳控措施到位。加强对上访重点人、重点事的管控,实行领导包人包案、限期解决,把矛盾化解在企业和萌芽状态。

  五是责任落实到位。推行信访稳定工作首问首访责任制,坚持领导每周一次接访制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六是值班应急到位。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班制,完善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各项应急预案,建立应急队伍,做到随时处置,确保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