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组织市属大企业赴新加坡淡马锡学习考察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06

  近日,青岛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国资委组织部分市属大企业企业领导人员赴新加坡淡马锡公司和马来西亚金狮集团等进行了学习考察。考察团深入淡马锡公司,实地了解学习了淡马锡公司的概况及与政府和淡联企业的关系,公司治理经验,投资策略及价值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参观了新加坡能源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马来西亚的金狮集团和嘉里集团。

  淡马锡公司是隶属于新加坡政府的国有企业,成立30多年来,获得了巨大成功,特别是其发展模式受到广泛关注。在这次学习考察中,大家深刻体会到,淡马锡等先进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法,对提高国有企业资产运营质量,提升企业领导人员综合素质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启动和全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大力推进,青岛与淡马锡公司为代表的国外企业的发展合作,必将推动双方的合作共赢。青岛市委组织部和市政府国资委将在总结这次学习考察经验的基础上,针对青岛市企业实际,继续举办相关的学习考察,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企业领导人员素质,为企业适应市场竞争形势,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