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市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27

  近日,大连市国资委召开委领导班子、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市政府第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上,王春主任首先传达了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夏德仁书记、李万才市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最后,王春主任结合市国资委工作实际作了总结发言。

  与会同志普遍认为:构建发展新市区是我市在新形势下谋求更大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加快全域城市化进程至关重要,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这一战略决策。市属国有企业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重托,努力承担起全市经济发展主力军的作用。

  王春主任指出,市国资委全力拥护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全系统上下要积极配合,主动衔接,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和实现全市科学发展新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是我市发展历程中前所未有的一次城乡空间布局调整和管理体制创新,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统筹城乡发展大局、大连全域发展大局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龙头作用发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加快推进我市全域城市化,加速我市区域核心城市建设,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全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这一重大举措的里程碑式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实际行动为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多做贡献。

  二、国有企业要在全域城市化、新市区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全域城市化、新市区的发展离不开项目的填充和企业的发展,市属国有企业要积极做好和新市区的接轨和衔接工作,积极支持新市区的改革和发展。同时,也要抓住全域城市化、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推进企业加快发展,实现双赢。市国资委近期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支持新市区发展、新市区管理体制改革的措施,市国资委也将带领国有企业赴新市区主动衔接合作事宜。

  三、确保全系统经济保持又好又快发展。落实市政府第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全系统一季度各项指标'开门红'的基础上,科学分析,狠抓落实,加快存量提升,增量优化,推进国资系统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

  一是继续贯彻市国资系统工作会议,做好工作任务分解和指标考核工作。要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考核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推进重点工作有所突破。投融资平台建设、资产证券化、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近期要有所突破。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研究论证好装备制造业发展、企业重组等重大事宜。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益。在前期机关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处长抓工作落实的环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