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国资委系统迅速行动 全力支持青海玉树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26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震灾发生以后,四川省国资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立即行动,组织全系统国有企业迅速开展对玉树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委党委于4月18日向各中央在川企业和省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发出《关于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的紧急通知》,组织协调国有企业开展向灾区募捐工作。截止4月19日中午12时,全系统共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资金和物资,总额达2350万元,其中:现金800万元、物资价值1550万元。各有关企业心系灾区,迅速行动,紧急调派救援人员和物资赶赴受灾地区,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川航集团迅速反应,进行航班调控,截至4月15日中午,已经紧急调配三个航班执行救灾运输任务,运输250名救灾人员及8.7吨物质抵达西宁机场。

  省水电集团迅速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援助玉树抗震救灾保电领导小组”,从兴文、高县电力公司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一支20人的电网、电站抢修突击队,并紧急采购了抢险救灾物资,随时准备赴灾区帮助开展电力抢修恢复工作。4月19日,集团干部职工自发捐款,首批10万元捐款已交到省国资委专户。

  华西集团紧急部署,组建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调集机械和救援人员成立华西集团抗震救灾突击队,集结待命。4月16日上午11时,由曾经参加过“5·12”汶川大地震抢险救灾的50余名集团职工组成的抗震救灾突击队第一梯队,携带救援机械,赶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第一线。目前,由300名集团职工组成的抗震救灾救援队第二、第三梯队已集结完毕,随时听候通知奔赴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