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市国资委实施出资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22

  日前,南通市国资委在江苏地级市中率先制定出台了《南通市国资委出资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经济责任审计的对象、内容、程序和要求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此办法的出台旨在加强对出资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和监督,规范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消除国有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空白点,客观评判领导人员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和经营绩效,促进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办法》规定,领导人员任期届满或任期内办理调任、晋升、降职、免职、辞退、辞职、退休等,在调离原岗位之前以及届中、年度等市国资委认为需要明确领导人员经济责任时,都应当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办法》明确,市国资委将把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作为对领导人员的提拔、调任、免职、降职、辞职、辞退、退休等提出审查处理意见时的重要参考依据。如发生违纪行为的,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由任免部门、单位或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如有违法行为则应当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办法》还要求,由各出资企业对子公司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必须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市国资委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