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今年一季度收入利润双升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21

  2010年1月至3月,贵州省国资委24户监管企业生产经营呈现逐月向好趋势。一季度销售收入、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保持增长势头, 收入利润实现双升。

  今年一季度,贵州省国资委24户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0.6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13.6%;上交税金25.3亿元,同比增长14.3%;完成增加值73.7亿元,同比增长20.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9亿元,同比增长261.7%;实现工业总产值147.9亿元,同比增长30.6%;资产总额达到1768.6亿元,同比增长14.2%,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贵州省国资委以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着力完善监管体制和优化布局结构,指导监管企业加强对宏观政策、经济形势、行业走势、供求关系等方面的综合分析,注意研究国际国内市场的变化,密切跟踪宏观调控措施对市场和企业的影响,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

  贵州省国资委各监管企业注重把握有利时机,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创新市场营销模式,大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保持生产经营良好运行。第一季度,省国资委24户监管企业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企业有15户,占企业总数的62.5%,其中增幅较大的有贵钢、林东矿业,同比分别增长217%和95%;盈利企业有18户,占企业总数的75%,其中增幅较大的有瓮福集团、水矿集团、振华集团、赤天化集团,同比分别增长112倍、11倍、2倍、1倍,茅台集团和盘江集团盈利均超过1亿元。

贵钢第二炼钢厂生产场景

六枝工矿集团优质煤正在外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