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第十四届西洽会国有企业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13


  4月9日,由陕西省国资委、甘肃省国资委、青海省国资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行政公署、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同主办的国有企业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出席了推介会。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白阿莹、甘肃省国资委主任马艾武、青海省国资委主任葛元璋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浩生主持推介会,陕西省国资委副巡视员周书年推介了国有企业重点合作项目。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新华、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刘阳、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养民以及境内外投资商、省上有关部门领导和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推介会。


  白阿莹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陕西国有企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陕西国有企业积极实施“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进,园区化承载”工业发展战略,培育形成了能源化工、有色金属、高压输变电装备、电子通信、重型汽车、数控机床、压延设备、医药等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了延长石油集团、煤业化工集团、有色金属集团、陕汽集团等一批重点骨干企业,国有经济步入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第十四届西洽会期间举办国企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是陕西和西部省市扩大对外开放、拓展交流合作、推动国有企业外向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陕西国有企业与省内外各级政府、企业界和金融界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为今后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国家深入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大力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对于陕西和西部国有企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以及今后的接洽对接,争取引进国内外企业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陕西和西部国有企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努力将国有企业打造成西部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推介会上,陕西省国资委重点推介了82个重点项目,涉及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有色冶金、新型材料、食品医药、物流服务、农林牧业、基础设施、产权交易等10个领域,产业项目投资总额约518亿元。众多国有企业重点项目代表与国内外客商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接洽,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北靖边能源综合利用产业园区项目、中粮集团增资陕西西瑞集团公司战略合作项目、煤化工集团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设3×80000N m3/h大型空分装置项目、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公司与台湾联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LED系列产品合作项目等24个重点项目在大会上进行了签约,合同金额256.3亿元,投资总额423.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