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国资委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06

  为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的学习贯彻工作,3月27日,镇江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廉政准则》,委党委书记、主任尤廉主持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委党委全体领导系统学习了《廉政准则》全文,并着重对《廉政准则》中要求的8个方面的“禁止”和52个“不准”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逐条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廉政准则》的出台,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好、执行好《廉政准则》的内容,增强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自觉性,用《廉政准则》规范自身行为是当前乃至今后工作中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承担的政治责任。

  委党委书记、主任尤廉在学习会上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廉政准则》是当前国资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廉政准则》的各项工作,在全委上下掀起学习《廉政准则》的热潮。在具体工作中,要把《廉政准则》作为我委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行为规范,各级领导在敏感事项、重要环节上一定要认真负责,认真把关,严格管理,务必履行好职责、务必规范好行为,严格按制度办事,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下属。同时,他要求把执行《廉政准则》的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作为约束党员领导干部行为的制度红线,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考核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及具体指标,并自觉把执行《廉政准则》贯穿于年度工作的全过程,真正把《廉政准则》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