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国资局确定今年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30

  一是加强国资监管体系建设。明晰企业产权,落实资产责任,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实现“管资产、管人、管事相结合”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

  二是扎实做好区直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研究出台产权制度改革资产处置文件,加强对区直企业改革的协调指导,在程序不减、步骤不少、合法有效的基础上,加快企业改革资产的处置步伐,以确保企业改革的顺利进行。

  三是稳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坚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政府所有、国资监管、单位使用”的原则,抓住“摸清家底、搞好交接”和“分类盘活、发挥效益”两个关键环节,完成教育、卫生系统等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的改革。

  四是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收益的监督管理。研究出台《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收益收缴管理暂行办法》,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收益管理,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建立完善财政激励和约束机制,积极推动资产的有效整合和共享共用,优化资产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五是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提前、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

  六是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创新党建机制,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重视干部培训,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勤政廉政意识,提高行政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