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组织审计机构参与监事会年度监督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25

  监事会年度监督检查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检查的信息渠道,深入地披露揭示企业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最近青岛市政府国资委聘请11家审计机构参与监事会2009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审计机构在监事会的组织协调下,参与具体事务的查帐验证、指标计算分析、收集取证材料、出具分户小结和审计报告等环节。

  为确保监督检查报告质量,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对审计机构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审计机构应高度重视监督检查工作,根据市政府国资委及各监事会的工作要求,制定详细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二是建立与监事会定期联系制度,由专人负责进行沟通反馈,使监事会及时掌握检查具体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保证重点问题不遗不漏;三是年度监督检查结束后,监事会将对审计机构的执业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今后动态管理的重要依据,以督促其提高审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