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市央企招商工作正在掀起新一轮高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23

  央企招商是镇江市国资委近年来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已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全市寻求跨越发展的重大战略。新年伊始,全市早上手、早起步,迅速掀起了新一轮的央企招商引资高潮,各辖市区都纷纷与央企进行对接,不少新的意向项目正在洽谈合作之中。不久前,市委书记许津荣利用全国两会的间隙,与常务副市长陈照煌再次带领市国资委,先后拜访了航天科工、航空工业、中国船舶、中国建材等多家央企的主要领导,就特种汽车、薄膜太阳能等项目进行了洽谈。

  经过反复沟通推进,再次取得积极成果,继去年诚通集团所属中国物资开发投资总公司与市国资委签订实施年产50万吨特种造纸的合作项目后,再次达成以镇江新区“临港物流园区” 为载体,由诚通集团所属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为投资主体,在镇江新区建设大宗商品物流园区的合作项目。该项目将运用诚通集团电子交易平台、物流网络和客户资源,实现虚拟物流和实际物流的结合,使物流园区具备大宗商品集散、期货交易以及电子商务的物品交割、贸易加工、五定班列、运输配送、现货市场、质押融资、国际货代等功能,把镇江打造成广大内陆腹地的前沿集散地和进口货物的中转基地,成为长三角最便捷的物流枢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