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系统全力支持抗旱救灾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23

  贵州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全力支持抗旱救灾,据初步统计,仅3月19日一天,省国资委系统部分企业就捐款1300多万元,支持抗旱救灾。其中,茅台酒厂集团捐款260万元、开磷集团、乌江水电集团,金无公司、南方电网贵州公司各捐款150万元,水矿集团、省农村信用社捐款100万元,有力地支持贵州抗旱救灾工作。

  自去年7月以来,贵州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江河来水量小,水利工程蓄水不足,全省遭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极为罕见的干旱天气,抗旱形势十分严峻。

  针对严重的旱情,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下发了《关于积极参与全省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企业组织人员、设备参加企业所在地抗旱救灾,并按照“先生产、后生活”的原则合理安排生产节奏,保障职工生活用水,强化安全生产特别是防火工作,防止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抗旱救灾工作中,同时组织职工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抗旱救灾。按照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各企业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各方力量进行生产、生活自救,采取多种措施节水、节电、防火,全力以赴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广大干部职工紧急行动起来,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起,支持抗旱救灾。水钢集团尽力帮助解决周边村民人畜的饮水问题,3月13日以来,水钢在自身用水非常紧缺的情况下,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安排消防车,为旱情最为严重的钟山区荷城办三块田村二组120余户600余名村民、2000余头牲畜送水,尽力解决其饮水问题,水钢广大职工还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关爱社会,向六盘水市民政局捐抗旱救灾款20万元。赤天化集团作为农资化肥生产、供应的大型企业,在旱灾面前,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克服主体化肥生产装置1-2月停气检修、运力紧张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合理调配,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种办法,迅速组织、协调社会运力参与尿素产品运输,把有限的化肥资源及时配发到省内各地。今年1-3月,组织供应尿素5万余吨,复混肥、烟肥、烤烟育苗肥7万余吨,为大灾之后恢复农业生产,减少农民损失和稳定农业生产、增产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组织广大职工为灾区捐款50万元。南方电网贵州省公司广大职工一心为民排忧解难,只要农户需要,电力职工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最短时间内架设灌溉线路,为村民浇灌提供用电服务,解决抽水浇灌难题,成为广大群众抗旱救灾的重要支柱。瓮福集团积极支持驻地抗旱救灾,从2月份起,瓮福磷肥厂无偿从生产用水系统分接出一根1000多米长的管道,每天供水20吨,保证渣场附近两个村民组约500名村民生活用水。在确保厂区附近约300户的人畜饮水供应的同时,瓮福集团公司先后出动200余人次无偿为当地老百姓送水1000余吨,帮助解决牛场镇清水、碗厂、石头坝村民生活用水,为源村解决烤烟育苗用水困难,为谷汪乡贵州省同茂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茶园送水灌溉,并按村民需求每天义务为生活取水困难的黄丝镇一村民组送生活用水,目前,公司正准备投入200余万元帮助渣场附近上述两个村民组建设一个饮水工程,彻底解决其人畜饮水困难,同时拟捐赠30万元抗旱救灾款,支持抗旱救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