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三项措施打好国企改革发展攻坚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18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对拟破产的12户企业,逐户派出工作组,坚持市场化运作,一企一策,成熟一个操作一个,不留后遗症,认真做好企业改革重组方案的制定、审批和组织实施工作。强化企业领导班子推进改革的责任意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不思改革,甚至阻碍改革的领导班子坚决予以调整。

  二是积极稳妥,规范推进。落实职工对企业改革重组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有关问题的决定权,履行好企业职代会审议程序,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和《破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破产重组企业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和拍卖变现处置等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三是沟通协调,破解难点。积极协调规划、房管、法院等部门,妥善化解破产企业土地他项权利,解决长期制约破产企业土地变现难题。用足用好市政府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配套政策,结合企业实际,研究解决困难企业拖欠社会保险费等问题的办法措施,化解因拖欠费用影响改革进程的难题。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好投融资平台作用,融资解决启动资金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