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采取措施强化国资成本费用控制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15

  一是对选聘中介机构的评标办法进行改进。在原公开招选基础上,07年将评标办法改为以公开竞价的方式确定中介机构。通过此项改革,几年来支付的改制企业审计、评估费用及国有企业年终决算审计费用比国家规定的费用标准减少了30%左右,预计节约监管费用110多万元。

  二是积极引导企业采取公开竞价方式确定公物拍卖机构。在市属国有企业处置实物资产时,引导企业通过公开竞价确定公物拍卖机构,提高资产处置的增值最大化。自07年以来,市属多家国有企业通过竞价方式确定公物拍卖机构进行资产处置,支付的拍卖佣金比国家规定的标准降低了4%。其中09年市国资集团公司通过上述方式处置抵债房产1115万元,节约拍卖佣金40多万元,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积极协调产权交易中心等单位减少交易佣金。在市属国有产权进场交易时,主动协调产权交易中心及经纪会员,最大程度地减少交易佣金等费用,以此降低交易价格,吸引更多的意向方,实现产权交易的最大化。几年来,市国资委共组织32项企业国有产权进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交易,成交总额3.49亿元,增值0.93 亿元,平均溢价率为26.76%,实现了国有产权价值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