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加强与外地国资委交流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15

相互交流  取长补短

  3月11日,河南省安阳市国资委组团前往宜昌市国资委考察学习,借鉴宜昌强化国资监管,科学营运国有资本的经验。至此,宜昌市国资委接待西藏、河南、湖南等外地国资委考察学习达到10多批次。

  近年来,宜昌市国资委围绕履行出资人职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对国资监管工作的研究探索,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支持,妥善处理监管与被监管关系,在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以及国企党建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特别在制度建设、国企改革重组、产权基础管理、经营业绩考核等方面得到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和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在实现主要经济效益指标连续五年高速增长的同时,监管范围不断拓宽,经市政府授权由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由16家增加到23家。随着宜昌对国资监管工作的不断探索和改进,其知名度也断提高,广泛吸引了西藏、杭州、湖南、河南等外地国资监管部门前来考察学习。此次,相继有黄冈市国资委主任柯昌荣等一行,河南安阳市国资委副主任郑惠国一行到宜昌考察学习国资监管工作经验和科学营运国有资本经验,宜昌市国资委在予以热情接待的同时,市国资委副主任周文、纪委书记王明清等分别介绍了宜昌市国资委近年来的国资监管工作经验及体会,宜昌夷陵国资公司宋占家也应邀介绍了资本营运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