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国资委把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效益作为今年的核心任务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2

  宁夏国资委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继续保持全区国有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把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效益作为今年的核心任务。

  一是狠抓深化改革。通过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使各个企业的决策机构、执行机构、监督机构真正做到权责分明、有效制衡、协调运转,从体制上保证和促进企业规范运作、又好又快的发展;通过对一些长期亏损、搞活无望的特困企业实施关闭破产,将其退出市场彻底消灭亏损源;通过对一些与主业无关和关联度不大的辅业规范改制,最大限度精干主体,集中力量做强主业;通过加快联合重组特别是与中央企业的联合重组,借助中央企业的各种优势,推动更多的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效益;通过深化用人、用工和分配制度等改革,最大限度地激活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内在动力。

  二是狠抓结构调整。坚持以大投入、大项目引领和推动产业结构大调整、发展方式大转变、经济效益大提高。确保全年完成27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完成300亿元;抓紧抓好80多个续建、新建项目建设和40多个项目的投产试产,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尽快达产达效;抓紧抓好30多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和建设。

  三是狠抓企业管理。把加强管理作为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全面加强企业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管理,并举办1期全面风险管理培训班,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讲课,以增强各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健全内控制度,规范决策程序,强化风险管控,减少和杜绝国有资产损失。

  四是狠抓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觉悟高、懂管理、善经营的企业家队伍;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培养一支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维护稳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切实加强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引进和激励,努力打造一支在专业技术领域能够攻坚克难、勇于和善于创新的各类专业人才队伍;切实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努力培养一支爱岗敬业、纪律严明、技术精湛的职工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