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医保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10-02-20

  广东今年将再提高医保报销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

  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医保

  12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09年,广东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为4568万人,其中参加职工医保人数为2556万人,参加居民医保人数为2012万人,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4100万人参保任务,总体参保率接近90%。

  目前,全省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的报销比例已经分别提高到不低于80%和55%,今年还将进一步提高报销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同时,进一步扩大门诊特定病种范围,减轻参保人大病医疗费用负担。

  困难企业今年全纳入医保

  2009年9月,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代表省政府与各市签订协议书,提出了“确保2009年年底前,将所有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100%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确保到2010年底前,将所有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和职工100%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确保到2011年底,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的“三个确保”硬指标。

  截止到2009年12月底,广东省共帮助49.1万名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中58502名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已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

  此外,去年广东省将在本省就读的280万名各类大学生以及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学生,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

  今年将提高报销比例

  目前,全省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的报销比例已经分别提高到不低于80%和55%,今年还将进一步提高报销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同时,进一步扩大门诊特定病种范围。同时,全面推进门诊统筹,由原来的“保大病为主”逐步向“大小病兼顾”转变,全省共有17个地级以上市建立了普通门诊统筹保障。

  此外,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湛江、揭阳等9个地市已开展了城乡统筹的医疗保险,缩小了城乡居民医疗待遇差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