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积极推进监管企业负责人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0

  一是突出“转方式、调结构”,要求企业合理提报任期考核目标值。2008-2010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面临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监管企业要在2009年做好“保增长、保稳定”的基础上,2010年努力实现“转方式、调结构”。市政府国资委要求企业既要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力求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又要更加注重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因此,要求企业提报任期考核指标时,对于经济效益逐年增长、产业结构优、发展方式好的企业,不低于上一任期实际完成值申报目标值;对于调整任务重、发展方式粗放亟待转型的企业,按实际情况要求企业提报任期考核目标值,推动企业发展质量提升,以更好发挥任期考核激励约束机制对经济发展的导向作用。

  二是考核指标设置注重企业发展能力的考核,体现分类考核、短板考核等精准考核思想。任期考核除共性指标外,增加了技术投入比率、自营客货运输车辆增长率、航班航线平均增长率、房屋维修费用占租金收入比率等近10个分类指标,基本实现了一类一策的分类考核思想,能够有效破解企业生产经营短板,促进企业扬长避短,稳健协调发展。

  三是鼓励企业积极发展主业,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任期考核不同于年度考核,更加注重企业发展质量、发展可持续性,因此考核指标中设置了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科技投入比率等指标,力图通过考核机制,促进企业着力发展主业,增加科技投入等,破解制约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因素,促使企业效益增长、稳健增长、可持续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