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10

  2月5日,福建省政府国资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省政府201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以落实《福建省省属国有企业2009-2012年发展规划实施方案》为抓手,振奋精神、凝聚合力、开拓创新,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我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实现我省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

  一要深入学习,全面部署。要对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层层落实,切实做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的采纳和落实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紧密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高国有经济的质量和效益,为加快海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二要转变方式,加快发展。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与公司治理结构相融合的运行机制,要把转变增长方式作为加快发展的战略举措,深化财务预算管理,创新管理方式,推进技术创新,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把加快发展放在首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省属企业2009-2012年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在建项目的组织实施;要按照突出主业发展,培育经济增长点,依靠科技进步,实施强优战略,突出牵引作用,履行社会责任等六条基本原则,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高起点,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二是要对接省级产业振兴方案,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三是要加快重点项目实施,推进能源保障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要培育竞争新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现代服务业。

  三要统筹安排,抓好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把工作做细做实。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两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维稳工作,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