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积极谋划2010年工作思路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10

  1月26日至27日,青岛市国资委召开2010年工作思路汇报会,研究形成了2010年基本工作思路。重点围绕“调结构、转方式、推改革、强监管、抓党建”,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调整国有经济布局。收缩国有资本行业跨度,压缩企业管理层级,加大对3级以下企业清理力度,紧缩产业链条,做到主业调精、产品调优、整体调强。

  二是引导和推动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抢抓“低碳经济”时代先机,实行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品牌和资本的有机结合,转变国有经济发展方式。

  三是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组。实行股权多元化,加快企业调整重组,完成中小企业改制退出收尾工作,处理好改革的力度与经济发展的速度、社会的稳定之间的关系。

  四是加强国有资本监管力度。加强政策法规体系建设,完善出资人财务监管平台,实施动态监管,突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

  五是狠抓党建工作。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关键靠党建,必须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与创新,搞好思想政治工作和班组建设,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保障。一要解放思想。学会从多个方面逆向思维,勇于否定自我,冲出固有框架,开拓思路。二要学会评估。把评估的方法移植到工作当中,进行政策评估、行为评估、工作评估,研究风险评估机制,及时纠正工作中的偏差。三要学会规划国资。调整结构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国有资本在各大板块中所占股权、比例结构都要做好规划。四要加强沟通。沟通是监管和服务的平台,是桥梁,要做到与企业沟通到位、服务到位。五要加强学习。要克服浮躁心理、扎实系统地学习,形成自我学习机制,提高自身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