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市属国企效益企稳回升 收入利润实现正增长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02-04

  随着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北京市属国有经济发展也呈现积极变化,整体运行趋于好转。

  据北京市国资委透露的数字,今年1-8月份,北京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317.8亿元,同比增长0.3%,是自今年4月份以来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盈亏相抵实现利润140.9亿元,同比增长8.8%,结束了连续9个月的下降趋势。

  此外,在市属国企中,已有八成企业盈利,盈利面、盈利额双双增长。1-8月份,60家企业中盈利企业48家,盈利面80%,比上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盈利企业盈利额15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7.8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努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制订了帮扶企业应对危机的工作方案,确定了6条帮扶措施,成立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每周协调调度机制,共同研究解决企业的重点难点问题。

  与此同时,北京市国资委加快改革调整,成功推进了由三元集团重组华都集团、托管大发集团,新成立首都农业集团等5个重组项目,同时坚持应退尽退,加大劣势企业退出力度,共有80户企业实现了彻底退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北京市汽车业对经济拉动作用日益明显。在国家减征乘用车购置税、开展“汽车下乡”、加快老旧汽车报废更新等一系列汽车行业政策支持下,北京市属国企——北汽控股一直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产销高速增长并突破历史最高水平,1-8月份共实现盈利33亿元,同比增长201.6%,对北京市属国企整体效益的增长拉动作用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