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临沂国资委多措并举确保资产评估管理质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02

  一是加强事前跟踪督导。及时调度评估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督促中介机构在约定时间内出具评估报告。对产权证明资料提交情况、土地备案手续办理情况及评估范围完整性等及时提醒,推动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在确保中介机构独立执业基础上,深入评估工作现场进行督导,对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二是坚持事中严格审核。在坚持三方审核、结果公示等制度前提下,加强各环节衔接,实现了程序不减少、效率得提高、质量有保障。速度上求“快”。集中力量,加班加点,全力推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评估报告审核工作。程序上求“严”。在严格履行评估报告审核程序基础上,坚持业务科室初审和专家评审、总评估师审核同步进行,加强各环节有效衔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质量上求“实”。按照评估管理的有关规定,从评估报告的规范性、评估范围的完整性、评估结果的合理性等方面全方位把关,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全年对医药集团、新华印刷厂、振兴公司、德鑫公司、沂星电动汽车公司及8072厂等6户企业的24份资产评估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核准项目涉及的资产总额90487.73万元,负债总额73836.93万元,净资产16650.8万元,审增净资产620万元。

  三是加强事后监督检查。根据省国资委部署要求,对全市资产评估管理和评估增减值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对部分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进行抽查,针对资产评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形成分析报告并及时上报省国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