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三项措施打造高端产业体系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02

  一是加快高端技术产业化步伐。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重点支持机械装备制造、输变电等大型骨干企业和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承担各类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加快高端产品研发。

  二是强化创新体系建设。在资产管理、财务核算、项目实施等方面予以支持,加快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建立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多元化投入体制,拓宽融资渠道,为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提供资金保障。强化人才引进培养,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以及归国留学人员,加大技术等生产要素参与分配和奖励的力度,造就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

  三是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校合作,共同研发科研项目,为产业提升提供技术支撑。抓好高端项目的引进和实施,积极推广新技术“集成转化、提升转化、嫁接转化”等形式,提高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