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组织开展2009年度监督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01

  日前,青岛市国资委召开外派监督机构工作会议,部署2009年度监督检查工作。派驻青啤、海信、青岛港等21户监管企业的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专职监事、监事会秘书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张广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关于组织开展2009年度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市政府国资委关于开展2009年度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对监督检查的范围、检查的主要内容及时间安排做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年度监督检查从2010年1月份开始,4月30日前结束。检查范围包括相关监管企业本部及其全资、控股和有实际控制权的企业、代管企业等,年度检查以监管企业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风险控制情况为重点,突出对企业资本运营能力、投融资、抵押担保、产权变动、改制改组、重大资产处置、企业分立合并等出资人关注的重大事项进行检查,客观分析评价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发现和揭示企业经营中的各种风险和涉及国有资产损失、违法违规等重大问题。会议强调外派监督工作要努力做到“三化”:一是精细化,外派监督机构面临不同类型的监管企业,既有投资类企业又有生产制造类、基础服务类企业,不同类型的企业需要不同的监管方式,各外派监督机构在年度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工作开展中,要结合企业实际制定针对性更强、精细化更高的作业方案。二是现代化,外派监督机构植根于企业,切近市场,要努力做到观念现代化、知识现代化和手段现代化,要具有市场观念,跟上经济社会和企业的发展步伐,要熟知企业经营规则,不断丰富监督手段。三是标准化,监督工作要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规范作业规程,促进监督工作进一步制度化、程序化和标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