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国企资产逾七千亿 同比增长18%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0-01-28

  从1月22日召开的河北省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2009年,该省国企资产总额达7047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4834亿元,同比增长24.8%。

  据介绍,通过联合重组和加快结构调整步伐,目前河北省已形成了河北钢铁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港口集团等一批具有国际国内竞争优势的大型企业集团。同时,2009年全省149户市县属国有企业完成改制,劣势企业退出基本完成。

  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完成投资604.36亿元,与2008年相比增长12.5%。2009年,列入省节能减排“双三十”的重点国企直接用于节能减排项目建设的投资达23.2亿元,完成节能减排项目265项。12家企业“十一五”期间节能目标为250.37万吨,预计到2009年底累计完成节能260.5万吨标准煤,提前1年超额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

  2009年河北钢铁集团综合产能位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二,并成为河北省首个世界500强企业。冀中能源集团组建后实施集中管控,吨煤成本下降50元,竞争力显著提升,成为全国煤炭10强企业。同时,河北省还组建了河北港口集团,省建投实现了成功改制,形成了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竞相发展的格局。

  今年,河北省将加强大型国企集团管控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国企集团的竞争优势。同时加快组建河北航空公司;在港口资源实质性整合上迈出新步伐;打造现代物流产业的领军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