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滨州市200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会议1月14日召开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8

  滨州市国资委副主任荆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调研员刘华瑞主持会议。各县区国资办(局)主要负责人、分管统计工作的科长和统计人员,市监管、非监管企业分管财务的负责人、财务科长和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主任宁守东参加了各县区国资办(局)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总结了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经验,部署了09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任务,对在06—08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要求,各县区国资办局要认真履行出资人职责,做到出资人职责到位。国有资产监管机构的主要职责是对授权的监管企业中的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监督和管理,做到权利、责任和义务相统一,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切实维护出资人权益,督促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国有资产出资人的职责是一个全新的职责。必须从旧的思维定势、旧的思想观念、旧的工作方式中彻底摆脱出来,要切实找准工作定位,真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要在借鉴上级国资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区实际,加快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国资监管规章制度,做好基础性工作,为搞好国资监管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