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属国企去年资产总额增长35%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5

  2009年,陕西省国资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谋求发展,截至12月底,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5179.26亿元,同比增加1343.82亿元,增长35.04%;所有者权益 2019.39亿元,同比增长29.37%;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410.34亿元,同比增长29.94%;实现利润127.32亿元。

  去年,陕西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的战略部署,及时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超额完成了全年保增长目标任务。以保增长为主线,督促企业强化管理,建立和完善风险控制机制;以延伸产业链和提高产业集中度为目标,相继完成了对石化、煤化工、有色金属、医药等八大行业12个项目的整合重组,大力支持有条件企业积极进军国际市场进行产业资本扩张;以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年实施项目162个,投资总额2001亿元,杨庄河炼化一期、天宏多晶硅等一批项目提前竣工,有力推动了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等陕西省优势产业的快速发展;以改制上市为重点,积极推进股份制改革,储备了一批上市资源,有色集团收购的两家企业分别在境外上市;以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为着力点,切实加强监事会过程监督,狠抓企业党建工作,有效确保了国有资产安全运行。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过100亿元的企业达到6 户,其中延长集团营业收入突破800亿元,煤业化工集团、有色金属控股集团两户企业营业收入分别突破300亿元,均达到历史高点。利润总额过亿元的企业达到11户,进入全国500强的企业达到6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