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委2010年提出“四突出四推动”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5

  杭州市国资委在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上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强化四个“突出”,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水平。

  一是突出“三性”要求,推动依法履职上水平。围绕提高国资监管的“规范性、科学性、有效性”,修订完善现行国资监管制度和公司章程,完善重大事项管理等制度,规范企业运行;充分发挥外聘法律顾问、专家和中介机构的作用,提高决策的透明度和科学性;进一步形成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的机制,完善执行和落实机制,提高制度执行的有效性。

  二是突出改革重组,推动调整优化上水平。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为目标,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横向联合重组和纵向产业链整合;加快清理非主业和低效资产,巩固提升主业的竞争优势;以企业上市为抓手,加大股份制改造和重组力度,推动优质资源和资产整体上市;积极实施和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运用收缴的国有资本收益更好地促进优势产业和企业的发展。

  三是突出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上水平。贯彻落实“一化七经济”战略,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破解企业存在的素质性、结构性矛盾,实现优化发展;以创新企业经营者绩效管理为重点,逐步构建由银行利率和同业上市公司平均收益率复合而成的资金机会成本确定机制,提高经济增加值考核的精确度和适应性,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加快创业创新步伐,不断推动产业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发展制造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强化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探索低碳化发展新路子,使国有企业成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表率。

  四是突出党建创新,推动和谐创业上水平。以开展争创“四好”领导班子、“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争先创优活动为抓手,创新企业党建工作;以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廉洁从业教育,把廉洁从业各项要求落实到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和企业权力运行机制、决策、经营、管理等企业规章制度中,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从业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