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市国资委积极推进预算管理提升国企贡献能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2

  2009年,威海市国资委在市属10户重点企业全面推行预算管理,增加经济效益3580万元,上缴国有资产收益2243.99万元,提升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能力。

  一是加强企业预算编制工作。指导企业以业绩考核目标为导向,从企业投资发展、资产运营、成本控制、收益分配等方面编制预算,合理安排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二是合理确定预算指标。09年共调增企业营业收入预算1540万元,调减费用开支预算2228万元,引导企业增收、降耗、减亏、增盈。

  三是加强预算动态监控。建立了企业财务快报制度,每季度对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将预算管理纳入业绩考核目标,引导企业实施全员全过程的预算管控。09年10户企业共增加经济效益3580万元。

  四是加强国有资本收益收缴。按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强化收益收缴。09年共实现国有资本收益2243.99万元,其中国有独资企业上缴利润收入751.80万元,国有控股参股公司股利红利收入1157.58万元,资产及资金占用费收入288.3万元,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的3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