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烟台国资委对万华实业增资扩股资产评估项目审核调增净资产10.7个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0

  烟台万华实业集团股本为115,848.63万元,其中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合成国际有限公司、烟台华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出资为50.42%、25%、24.58%。为完善产业链条,做强做大企业,拟采取增资扩股方式获取煤炭资源,原计划拿出5%左右的股权加5个亿的现金换取煤炭企业56%的股权。烟台市国资委在审查评估报告时,运用现行的会计准则及评估管理的有关规定,通过与评估机构多次沟通、协调,采用冲减递延所得税负债、改变评估方法等方式,调增了该企业净资产10.7个亿。净资产的调增,不仅将使该企业节省5个亿的现金,还会使持有煤炭企业股权的比例由56%上升至75%。烟台市国资委通过对国有资产评估项目的审核把关,有效地维护了包括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在内的各方出资人的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