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严格规范职工持股投资行为切实维护国有资产权益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19

  一是清理规范北洋集团公司职工持股投资行为。对北洋集团12名中层以上人员持有新北洋2841万股股份,采取辞去集团公司职务或一次性转让股份等方式进行了清理,为新北洋上市扫清了障碍。北洋集团按照审计净资产价格收购了新康威电子公司其他自然人持有的63.4%股权,成为其全资企业,避免了内部非正常关联交易。同时将其持有的康威通讯公司25%的国有法人股权,进场公开挂牌转让。

  二是清理规范威海港集团公司所属企业职工持股投资行为。威海港集团按照评估后每股净资产1.7元价格,全部回购了世昌物流公司职工持有的44.7%股份,成为其全资子企业。增加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提高了企业集装箱运输和船舶代理、货物代理等能力。

  三是清理规范威海广电网络公司职工持股投资行为。广电网络公司与其职工共同出资组建的天广信息公司,职工持股占注册资本的83%,为避免企业内部非正常关联交易,按规定彻底清退了职工持有的股份,并依法对天广信息公司进行了清算并办理了工商登记注销手续。2009年市国资委共清理规范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违规持股4031万股,有效维护了国有资产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