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口市重点国企摩拳擦掌对接国际旅游岛建设

文章来源:海口晚报网  发布时间:2010-01-14

  13日上午,海口市国资委召集市属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对接国际旅游岛建设进行座谈。各企业负责人对于这一利好政策纷纷摩拳擦掌,其中港航将与海旅合作组建新的子公司,开发南渡江、海口湾等海上旅游项目。

  港航集团将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中的政策纳入了今年的计划,将与海旅集团合作组建新的子公司,开发南渡江、海口湾的海上旅游项目,加快琼州海峡的海上通道的改造,同时,该集团还将加快邮轮码头的建设,积极参与筹备今年三四月份在我市举办的游艇展。

  市水务集团将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到的节能减排和流域治理的问题,在两年内做好中水回收利用,积极参与流域治理,推动厂网分离,进入小型污水处理项目,延伸业务链。

  国资公司今年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物流网,推动现代粮食物流园区的建设,还将建设市建材物流市场,同时加大火山口周边地区旅游的整体开发,盘活存量资产,加大对民生工程的建设力度,投资环保、低碳产业,使其成为我市新的产业链。

  担保公司将利用国际旅游岛建设大量外来资金涌入的契机,争取更多的资金、政策支持,扩大注册资本金的规模,更好地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渠道,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担保公司还将设立一家本地的金融机构。保税区建总、城建集团、城投公司、椰岛集团、燃气集团、海旅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也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就企业如何对接国际旅游岛发表了意见。

  市国资委今年将推进一批符合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项目尽快上马,同时还将完善国资监管措施,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真正做到国企负责人薪酬和业绩挂钩,尽快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及对接国际旅游岛建设10年发展规划。

  市国资委主任徐伟分析认为,我市国有企业具备抢占先机的条件,各企业对本省、本市的市场十分了解,具备一定的竞争力,虽然国有企业从最初的100多家压缩到现在的10多家,但国有资产总量却大幅上升,同时地方政府在资源配置上也倾向于国企,因此建设国际旅游岛,国企要把平台做精做专,在建设中发挥先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