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全面规范市管企业经营管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13

  一是规范和加强企业战略管理。市属企业从2010年开始制定五年发展战略和规划并报国资委备案。积极推动企业创建产品和服务品牌,努力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二是规范和加强企业风险管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规范和完善企业建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经营管理班子议事规划和决策程序。推进市属企业全面实施《企业财务通则》,规范企业财务行为,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有效防范经营风险。

  三是规范和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范,完善企业安全生产预警机制,指导企业编制和修订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

  四是规范和加强企业成本管理。加强企业成本费用管理,科学制定企业生产计划和生产作业计划,加大力度降低非生产性支出。全面实施以财务为重点的预算管理,以现金流为核心,对企业资产运营、成本控制等实施全面预算管理,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财务成本。

  五是规范和加强企业服务管理。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目标,确保市属公益性企业水、电、气、暖等公共品的供应。及时督促企业根据行评中的建议和意见,查摆不足,加以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