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09年北京市属国企实现利润259.3亿 创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千龙网  发布时间:2010-01-13

  从12日召开的北京市国资委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09年,市属企业资产总额1372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盈亏相抵累计实现利润259.3亿元,比上年增长59.5%,创出自市国资委成立以来历史最好水平。

  2009年,北京国有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已完成向京东方八代线项目信托计划30亿元。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组建新能源汽车公司和动力总成公司,增强自主品牌汽车研发制造能力。

  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与中航工业集团共同组建中航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两公司均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推进总投资4.3亿元的光伏产业化基地项目,正式签署了投资协议,相关产品已开发完毕并通过认证。

  为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市国资委制订帮扶企业应对危机的工作方案,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六条帮扶措施,建立每周协调调度机制。紧抓债券市场利率较低有利时机,指导企业筹集发展资金,共审核批准了15家市属国企发债融资716亿元。

  2009年,北京市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宣告成立并成功融资350亿元。通过股权投资、委托贷款等方式注入市属企业253.5亿元。

  在过去的一年,市属国企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北汽控股公司以2亿美元成功收购瑞典萨博公司相关知识产权,增强自主研发能力。首钢总公司控股的京西重工顺利收购了美国德尔福公司汽车制动和悬架系统业务,打入汽车底盘件高端市场。
  首钢二通厂启动建设“中国动漫游戏城”,成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园区。京城机电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化研发平台建设,加快产品创新步伐,自主研发了高精度重型数控立床等新产品,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