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国资委举办省(中)直企业2009年度集团层面团委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07

  11月20日上午,辽宁省(中)直企业2009年度集团层面团委书记培训班在省团校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仪式由省企业团工委书记郎任仕同志主持,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传洲同志到会并讲话。省(中)直企业共有近30名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辽宁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传洲同志就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省(中)直企业共青团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徐传洲同志指出,企业各级团组织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着力发挥企业团组织的独特优势,着力加强企业基层团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团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维护青年队伍和谐稳定,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用全局和战略的眼光来理解和把握企业的发展,团结和凝聚广大省(中)直企业青年,坚定信心、共度难关,千方百计保增长、保发展、保稳定,同心协力促振兴,为迎接危机过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和更为激烈的竞争做好准备。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自觉用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把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贯彻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去。引导青年做改革的支持者和实践者,发展的生力军。

  徐传洲同志强调,省(中)直企业各级团组织要主动适应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新要求,主动适应广大团员青年思想观念发生的新变化,不断增强青年工作的时代感、针对性和有效性,把握方向,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在企业所需、青年所盼、共青团能为上下功夫、求实效。团的工作必须有大局观念,要在企业所需和青年所需的特点上下功夫,找准二者的结合点,努力做到所开展的团的工作既能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服务,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服务,又能为青年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成长成才服务;既受到企业的欢迎,也受到青年的欢迎。

  徐传洲同志要求,广大企业团干部要继承光荣传统、感悟思想真谛、汲取智慧力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政治上过硬、作风上扎实、自律上严格”的要求,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要学会带队伍,通过言传身教,将自身过硬的思想品质、工作能力传授给那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骨干,为企业培养一大批各层级的、合格的团干部。

  这次培训是根据今年年初省国资委党委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会议精神举办的,为期八天,分为集中封闭培训和“红色之旅”参观考察两部分。在封闭培训阶段,包括有团史、团情介绍,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企业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探索等内容。在“红色之旅”参观考察阶段,团干部们参观考察了红岩村、白公馆、渣滓洞、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通过培训,企业团干部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团课。既加深了对企业团青工作理论与实践的认识,又更直观地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革命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培训结束后,要进一步团结带领企业广大团员青年为企业“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振兴”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