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纪委提出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5

  12月初,福建省政府国资委纪委召开所出资企业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总结交流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研究探讨2010年工作思路。会议强调,2010年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构建惩防体系为主线、以加强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为重点、以深化企业效能监察为抓手、以加强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为措施,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

  一要认真贯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抓好企业领导人员的廉洁教育和监督管理,开展省属企业贯彻落实《若干规定》情况检查,促进企业领导人员作风建设;

  二要深化效能监察,加强对重大投资、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落实不力、滥用职权以及重大决策失误等行为的问责力度,确保2009-2012年省属企业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

  三要深入推进预防腐败工作,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对生产经营管理重点环节、岗位的监督防范。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紧紧围绕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对工程建设招投标的监督,加强对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规范、安全、廉洁使用;

  四要认真贯彻闽纪发[2009]15号文和中纪委、省委、省纪委领导的重要批示,加快建立健全企业纪检监察机构,配齐、配好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