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国资委机关党支部换届实行“公推直选”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4

  12月18日,杭州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公推直选”的方式,选出了组织满意、党员公认、群众拥护的新一届党支部领导班子。

  杭州市国资委机关党委把“公推直选”作为加强机关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三个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首次实行了“公推直选”。通过由党员、群众和支部提名推荐,委机关党委考察审核的方式,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采取两次投票的办法,各支部第一次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3名,第二次以所有委员作为书记候选人选举产生书记1名。

  通过“公推直选”产生的新一届党支部班子,有5人为新当选委员,占班子成员总数的56%;有2人为新当选书记,占书记总数的67%。新班子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与上届相比有了较大改善,平均年龄下降了5.4岁,其中2人为研究生学历。

  通过这次“公推直选”,推进了党内民主建设,拓宽了选人用人的视野和途径,对深化和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作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