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举办2009年度监事会工作研讨班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3

  上海市国资委于2009年12月9-11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监事会工作研讨班。参加研讨班的有出资监管企业监事会主席、专职监事及监事会秘书。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副主任刘燮、副巡视员陈禹志出席了研讨班。

  杨国雄为研讨班作了主题报告,杨主任在报告中对监事会工作提出了“五个一”的要求,围绕一个中心:继续坚定不移贯彻市委《若干意见》,围绕国资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突出一个核心:监事会以财务监督和履职行为监督为核心,对财务真实性、经营合规性和经营者责任心进行监督;探索一种方式:继续探索监事会和外派监事工作团队的有效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一个能力:要增强监事会成员工作能力和监事会对风险的预警能力;改进一个机制:促进监事会成果运用,改进监事会监督和国资委监管工作有机结合的机制。

  研讨班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局领导、中央企业监事会主席亲临指导并作了专题报告。研讨班还邀请了本市有关方面学者作了“企业问题的发现和诊断”的讲座。出席研讨班的监事会主席、专职监事、监事会秘书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监事会主席在讨论交流中谈到:监事会成员的学习研究交流非常重要,以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来适应新变化和新要求;监事会定位要准确,要研究探索董事会试点企业、外派监事工作团队体制中的有效监督方式;要形成监事会能有效开展工作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