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6

  12月14日下午,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

  一要抓好学习,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省属企业要认真学习理解和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省委孙春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逐句学习、逐条逐句领会。准确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四个主要方面的内容和省委贯彻落实的部署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排好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通过深入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科学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主要任务,深刻认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对国有企业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步伐,切实发挥国有企业的中坚和骨干作用,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要抓好贯彻,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省属企业一定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把工作做细做实。要以落实四年工作规则为重点,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要把加快发展放在首要位置,积极策划新的重大项目,发展新的产业,加快发展步伐。要着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全面实行财务预算管理,提高自我积累、自我发展能力;创新管理,提高基础管理水平;依靠科技进步,特别是新上项目一定要有很高的科技含量。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模式,加快推进改制上市步伐;调整结构,做强优势产业,辅业该退的退、该清的清;提高集团控制力,理顺母子公司关系;要加强节能减排工作,落实责任制,淘汰落后生产工艺。

  三要抓好当前,统筹安排年终岁首工作。年终岁首,事情多,任务重,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认识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