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召开政策性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暨政策性关破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5


  12月9日-10日,湖北省政策性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暨政策性关破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议在武昌召开。会议学习和宣讲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资委、监察部关于妥善解决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等医疗保障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52号)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2008年中央财政对地方政策性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医保补助资金落实情况和政策性关破《四年规划》(2005年-2008年)已批地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国有关破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申报工作和加快政策性破产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对做好国有关破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申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工作措施;二要吃透政策精神,狠抓落实;三是各级部门要密切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四是不漏一个、不少一人,及时上报有关基础材料和报表;五是对央企要搞好服务,确保补贴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加快政策性破产项目实施工作: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已批准项目2010年上半年要全部进入破产程序,加快组织实施,年底前司法终结;二是突破难点,下大力化解项目企业债务;三是严格执行产权政策,防止企业资产流失;四是妥善安置好职工,不留遗留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五是规范清算组的行为,遵纪守法,规范运作。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国资委(局、办)、省国防工办负责国有企业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或依法破产的科(处)室负责人,地方破产项目企业和中央在鄂政策性关闭破产企业主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