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国资委举办“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专题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5

  12月10日,南通市国资委邀请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会长成志明博士作了一场“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专题辅导讲座。委机关、出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参与编制规划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讲座。讲课中,成教授从战略是什么、新时代企业竞争、中国企业战略迷思和经营管理误区、中国企业的战略创新思维和路径、战略执行力五个方面作精彩阐述,提出企业战略规划创新路径和如何提高战略规划的执行力。

  讲座为帮助出资企业科学谋化“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理清战略发展思路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国资委副主任王春对出资企业就如何编制好“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工作。二是把握好编制战略规划侧重点。规划要以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战略性、前瞻性、客观性和实践性,防止把现有业务简单堆砌成“规划”,又防止脱离实际“为规划而规划”;三是着重解决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各企业要结合现状,重点解决战略定位、目标、主业发展、措施等问题,要在规划中明确措施、办法来保障战略目标的实现;四是管好用好发展战略规划。市国资委对出资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实行备案管理,并作为对企业履行职责情况和投资审核工作的主要依据,对不符合企业战略定位和主业方向的严格管控,企业规划的修订必须履行规范程序,不能随意变动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