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会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4

  日前,北京市国资委在京城机电大厦召开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会。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毓秋,市国资委监事会、市国资委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北京京城机电公司、北京城建集团和北京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国资委纪委副书记李国锐主持。

  周毓秋听取了京城机电、城建集团及京能集团三个单位主要领导所作的工作汇报,对三个单位一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给予“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认识到位、各项工作开展结合业务实际、具有特色”的评价。她指出,在成绩面前各单位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当前国企反腐倡廉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研究解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国企惩防体系建设。结合国企惩防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要进一步推进董事会建设,增强公司治理的有效性;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和财务风险管理,降低资产运营风险;要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体制机制创新。二是积极探索适应国有企业特点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要形成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明确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领导。三是进一步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工作。要抓重点项目,整合监督资源,加强工作培训。四是明确责任,强化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住责任制的关键环节,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她强调,国企反腐倡廉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要坚持“一要坚决、二要持久、三要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工作方针,将国企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国企改革、发展和稳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