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确定2010年国资监管工作思路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0

  一是完善国有企业负责人管理机制。通过委派管理股东、董事、监事、财务总监,积极探索有效维护出资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建立和实施企业负责人责任追究、工作动态管理、经营信息交流分析等制度,规范企业负责人行为。

  二是优化调整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改革改制,争取将6户企业纳入改制程序;对直接监管企业中的非公司制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造,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继续推进威海港和威海船厂的合资合作工作,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配合有关部门提出桃威铁路改革重组意见。

  三是扎实推进业绩考核评价工作。将会计信息质量纳入业绩考核指标,探索建立以行业平均值为基准的目标考核体系。实行负责人薪酬与企业效益及职工工资双挂钩,客观公正评价企业人力资源投入产出效率。

  四是加强企业投融资等重大事项监管。将企业投融资计划列入企业年初预算,督促企业及时上报年度投融资计划,加强事前控制;建立重大投资事项专家咨询论证制度,督导企业科学进行投资论证分析,加强事中约束;结合年终决算审计,对企业投资进行绩效分析,加强事后评价。

  五是不断强化企业预算管理。指导企业科学编制预算,规范执行预算,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重点加强企业财务监督管理,切实防控企业财务风险。认真做好2009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切实做好企业国有资产收益收缴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