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松江区以提升国企主业优势等为重点全力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4

  上海松江区以提升国有企业主业优势、提升国有经济主导优势为重点,全力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

  一是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加快国有资本向优势企业、关键领域集中,重点跟踪推进若干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加快推进公司间主业、非主业整合;调整区域国资资源配置,完成职能部门下属企业“关、停、并、转”工作。

  二是完善国资国企监管体系。按照“分级管理、分类指导”的原则,建立健全透明、规范、高效的国资监管制度。重点是继续强化产权管理、审计监察、财务管理的管控作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优化公司治理结构,落实董监事管理考评制度、薪酬管理体系及经营人才储备等工作;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改革改制等重大事项审批备案制度,促进国资监管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防范、事中监控转变。

  三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研究制定国资国企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国资国企实现跨越式发展。重点是引导相关企业加大对松江南部新城地块、轨交站点沿线、佘山旅游资源的投入和开发力度,提升国资国企影响力;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国企重组和股份制改造;建立完善国企改革发展基金和国资投融资平台,增强国资国企发展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