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西安国企改制面将达98.5%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9-12-03

  截至2008年底西安尚未改制的市属国有企业有37户。经过西安市国资委一年的努力,今年又有21户基本完成改制,到2009年年底,西安市国企改制面累计将达到98.5%。

  除因诉讼等原因今年没有条件改制的12户企业外,西安市国资委将剩余的25户企业改制任务分解落实到10个企业主管部门(公司),并及时进行督促、协调和指导。25户企业中,实施依法破产的8户,股份制改制10户,兼并重组7户。目前已有21户基本完成改制,剩余4户企业已完成改制模式选择、审计评估、职工安置方案制定、资产置换等前期工作,经过努力年内能够完成改制。

  在对全年国企改革目标任务进行安排和部署之后,西安市国资委及时督促指导,各企业主管部门认真分解落实任务,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并在西安市级综合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改制进程。通过定期召开国企改革工作例会,西安市国资委及时掌握改革进展情况,针对改革进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省、市级综合部门沟通协调,通过协调会、专题会、研讨会及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方法,化解了矛盾,达成了共识,有力地推动了国企改革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